修十七

与君相逢应为春【Chapter 3】

Chapter 3


“头部被钝器多次击打致死......”矢吹咬着笔头。


“权恩妃给的酬金很丰厚?”宫脇咲良咬着吸管,眼带揶揄地瞧对面的好友。


“是啊是啊!”有些丧气地合上本子,矢吹叹了口气,没好气地瞪对面的人,“你这什么眼神?”


“啧~啧~啧~”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,宫脇认真分析,“这不是很奇怪吗?如你所说,权恩妃看起来也不是很着急伤心。还和你......”眼看着对方脸上逐渐精彩的表情,宫脇摊了摊手,“撒~反正很奇怪就是了。”


“所以说,你为什么现在坐在这里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?”矢吹咬牙切齿,“要成为警部的女......人......”


遭这一问,宫脇立刻化身泄了气的皮球,整个人蔫蔫的,“这个案子转走了。”


“嗯?”矢吹有些疑惑,转瞬,“怎么?又转去你那个伟大的表姐那儿了?”


“嗯哼。”宫脇应了声,使劲咬着嘴里的吸管。


“哎......”矢吹叹了口气,“这很奇怪不是吗?”


宫脇点了点头,“确实蛮奇怪的。明明是难得的休假日,我却陪你在这盯梢对面咖啡馆的丧偶貌美老板。怎么想都是你心怀不轨吧?”


“咬你!”矢吹龇了龇牙。


宫脇怂了怂肩,乖乖闭嘴。



一小时......宫脇咲良昏昏欲睡......


两小时.......宫脇咲良觉得自己仿佛在加班......


三小时......


“哟!”宫脇咲良原地清醒,“你家姐姐在和个可爱小妹妹亲亲抱抱举高高诶!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哟!现在在亲旁边那个啦!”宫脇咲良精神奕奕。


“......”


“注意下表情管理哟,矢吹奈子小姐。”宫脇咲良语重心长。


“闭嘴!”


............



不想,这是近一周以来,矢吹奈子最后一次见到权恩妃。


权恩妃没有出现在咖啡馆的第八天,矢吹奈子依旧坐在对面的店里。瞧着那两个被权恩妃亲亲抱抱举高高......不,是权恩妃新雇的小姑娘忙进忙出。


东京时间十点四十六分三十二秒,矢吹奈子翻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,极为熟稔的,停在权恩妃家庭住址那一页。



第四十八次按下权恩妃家门铃的时候,矢吹奈子终于确定权恩妃不在家。


当然,矢吹奈子的运气一向不算太差。至少今天,不差。


“Nako?”


闷闷的一声,却极为容易辨认。


矢吹回头,身后站着的权恩妃全副武装,口罩帽子围巾。高高瘦瘦的,裹挟着初春的寒意。


仿佛仅是恍神间生出的错觉,矢吹觉得权恩妃看着她的双眼亮晶晶的。“权小姐。”只一瞬,便暗淡了下去。


权恩妃点了点头,“进屋坐坐?”


入耳的声音有些虚弱。矢吹没有拒绝。



这并不是一间太大的公寓。


“自己坐吧。”权恩妃只招呼了这么一句,便丢下矢吹一人,进了厨房。


再次出现的时候,权恩妃抱了桶泡面,整个人恹恹的,手背上的输液贴已经撕掉了。


“抱歉,我得先吃点东西。”在餐桌边坐下。


虽然嘴上说着抱歉,矢吹奈子却并没有从那双恹恹的眼睛里瞧出什么歉意。过于没精打采的模样,仿佛再次验证了于门口那一瞥里所见的光彩,是矢吹奈子本人无端生出的幻觉。“等下。”


权恩妃捏着叉子,素颜的面孔有些苍白,“家里没有食材,可以吃的只有这个。如果你要给我做饭的话,可能得先出门买个菜。当然,就算你愿意买,我可能也不太愿意等。”


如此......矢吹张了张嘴,到底,没有说出什么。


这般随意却又不随意的病人,着实少见。



“说吧,有什么事情?”约是因着那碗尚在冒着热气的泡面的缘故,权恩妃的唇有了点血色。


“嗯......我......”及至开口的当下,矢吹奈子方才真切的意识到,自己似乎是并没有什么具体的事由要来询问权恩妃的。她不过是......不过是......认命地叹了口气,或许,她该实话实说,“我一周没有见到你了,所以......嗯.......来看看。”


门口那瞥间的神采,又一次,回到了权恩妃眼里。“谢谢。”


“那个,”蓦地,矢吹觉得有些慌张,“嗯,我去给你倒杯水?”站起身,匆匆往厨房方向走去。



事情......似乎,又变得.......超出预想了?


明明只是想为身为病人的权恩妃倒杯水来吃药,到底是为什么就进了房间呢?为对方掖好被角,矢吹奈子在心里叹了口气。看来真正奇怪的并不是权恩妃,而是自己吧......


“Nako好温暖。”


叹息间,左手已经被那个人拉住,掌心相贴,十指紧扣。


“你很冷吗?”不太习惯于这样的肢体接触,矢吹微微用力,却并没有能抽回自己的手。


“是啊,”权恩妃闭着眼,看不出喜悲,“好冷,一直都好冷。”


“我去开下空调?”


“没用的。”握紧的手始终没有松开。


许久......矢吹看到权恩妃张开眼,望向自己。那双眼睛依旧是恹恹的,平静,没有什么神采。


“你有没有非常非常的想念过一个人.......”


入耳的声音有些遥远,矢吹调整了下坐姿,以便更好地捕捉那人的神情。


“一个可能没有真实存在过的,但是.......一直都在的人。只要闭上眼,就能准确无误地看到的人......只要闭上眼,她就孤零零的站在一片黑暗里,一动不动的,注视着我......”


仿佛是为了再见一眼那个人,权恩妃再次闭上了眼。“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?”


一时间,静默了下来。许久......矢吹隐约觉得,权恩妃或许已经睡着了。


微不可闻的叹息,仿若是不得不妥协的无奈。而后,权恩妃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
“你清晰明了的知道那个人可能并不曾真实的与现实里的她重叠过。可是.......她于你而言,又确实是真实的存在的。是你曾经信仰、渴求,全心全意拥抱过的存在。”


那语气......矢吹并不明白,她唯一可以确定的,大约是那个人并不是已故的安宥真。


权恩妃,没有再说什么。


渐渐的,握紧自己左手的力道慢慢消失了。权恩妃睡着了,浅浅而均匀的呼吸,那是一张安静的脸。


矢吹奈子抽出手,站起身,环视了一眼身处的房间。这是一间没有太多专属于个人印记的房间。简单到毫无特色的摆设装饰。甚至,该说是清冷的,过分的清冷。


不由的,令矢吹奈子联想起权恩妃方才端着泡面的模样。


权恩妃,似乎,是一个并没有太多感情的人,甚至是对于自己,都显得有些冰冷。


【好冷,一直都好冷。】


忽的,矢吹好像有些明白那人口中的冷了。只这意味究竟还是不甚明了,它一点点反反复复地逡巡于矢吹奈子的唇齿舌尖,跃跃欲试,到底,无法诉诸于言语。


还是别想了吧.....


轻轻关上房门,矢吹奈子决定去厨房看看。


冰箱里果然空无一物,泡面倒是各种口味都不缺。真是让人不得不怀疑,权恩妃是因为热爱泡面才从韩国跑来日本定居的。


是不是该去买点食材?如此纠结着,矢吹奈子却已经站在了另一间房间的门口。这所不大公寓里的唯二房间里的另一间。


带着点窥探的心,矢吹奈子转动了门把手。


那是一间充盈满生活气息的房间。墙上的贴着大大小小的照片,床上散落的衣物,床头合照边摆放的水杯里还余着小半杯水......


一墙之隔......仿佛是一个捎带着讽刺的......对比鲜明的笑话。


迈步........捎带着些冒犯意味的,矢吹奈子跨入了这个早已失去主人的房间。


安宥真,确实很爱权恩妃吧......床头的合照,墙面上四散贴着的单人照亦或合照......全部的全部,都在诉说着她对她的爱恋,满溢出来的爱......


“原来你在这里。”


矢吹回头,权恩妃正站在门口,左手,还停留在门把上。


“嗯,想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。”


“那么,有么?”权恩妃没有动。


矢吹回过头,再次看了一眼墙面上贴着的那几张为数不多的合照。转身,迎向权恩妃,“安宥真小姐,很爱你。”


权恩妃没有动,亦没有接话。


【好冷,一直都好冷。】


“还不够么?”或许是对方的表情太过冷淡,莫名的,矢吹竟有些愤怒。


“不够。”


如此理直气壮......又冷漠无情的答案......


矢吹奈子张了张嘴,再一次,没有办法,去说出些什么。


眼前的面孔带着病人特有的苍白单薄。


隔着好几步的距离,矢吹奈子就那样站着,微仰着头,与权恩妃面对着面。这是一场无声的角逐,即便不知如何开口,矢吹内心那些夹杂着愤怒、叹息、无奈,甚至是无力的难明情绪,却不曾退却分毫。


许久,权恩妃松开握着门把的手,跨前。


“不够哦。”


矢吹奈子再一次听到了这个答案。近在咫尺的权恩妃俯下身,凑在她的耳边,暖暖的气息扫过她的耳廓。她说,不够哦。


“你......”


矢吹这话还没说完,便被打断了。


落在唇上的吻很轻,带着一点小心翼翼,柔柔的靠近、退开、靠近......


“要不要,和我交往?”


令人,无法拒绝......


评论(3)

热度(31)